【狮润】是一个精神分裂的脑洞(别问我谁分裂,问就是全体分裂x)

整理一下刚刚在群里跟太太一起脑的脑洞,整理完=写完x本来有点想写的但是没有专业知识我放弃了。







设定是传统艺能后。若宫酱在事情发生一月后接受了江藤的建议去看心理医生,一年后的某一天,若宫照常去咨询中心复诊。时间过了挺久了一切看起来都挺正常的,若宫平时也有表现得积极向前的模样似乎能把过去发生的事情忘却,但医生跟他聊了这么久知道他其实还没有真正放下。于是这天医生决定试着让这位患者重新回忆并描述这个人,试图让他正视那个人“死亡”的事实。

若宫面无表情地抨击了cco一遍之后沉默了一会儿,突然打开话匣子跟医生说了自己的一个想法:cco是他幻想出来的人,世界上根本就没有这个人存在,甚至有理有据地分析了一遍,比如所谓他突然搬进来跟自己住那些痕迹其实是自己为了完善这个幻想弄出来的,所谓认识他的人其实是为了配合他在演戏,或者甚至那些与cco相关的人都是自己臆想的产物,他经历的案件是他不满生活的平淡而在脑内世界创造的,实际上并没有这些案件他也没有参与进去。说到最后他断定两年前因为赤羽的死对自己打击过大而导致他不愿面对自己被剥夺行医执照和失去挚友的现实,希望自己接下来经历的生活并非一成不变的颓废,故最终臆想了这样一个人物和这样一段经历出来。他说自己是精神分裂,他得了妄想症。

心理医生被他这位前同行说得一愣一愣除了点头完全找不出他的逻辑漏洞,但这也是奇怪的地方,精神分裂的人的逻辑其实不会这么严谨,医生送走wkm之后重新回忆了刚才的对话,推断那是他希望自己所相信的一个结果,他重构了自己的世界观把cco的存在彻底抹除,这样他就不需要被失去他的事实所折磨。所以他现在才开始有了所谓精神分裂的征兆,事情往坏的方向发展了。

心理医生秉持着老友的情谊在保密协议范围内给江藤简略说明了情况。彼时江藤正在面对一个麻烦的“客人”——政界大佬誉万龟雄。mko对于这件事有了极大的兴趣,他拉住急急忙忙要去看wkm的江藤,并告诉他cco要回来,说这件事交给他自己去处理。

于是几天后cco回到wkm公寓的时候正看到拖着自己沙袋往外走的wkm。他笑了,嘴上抱怨着wkm酱真薄情才一年不见就要把我东西丢掉了。但令他意想不到的是wkm愣了好久,却没有他想的那种惊喜或愤怒,等到他终于回过神的时候居然无视了自己继续拖动那个沙袋。cco对于自己掌握不了的情况有点慌,他拉住那个沙袋对wkm说,别生气了,我会跟你好好解释的,要不给我泡杯咖啡。wkm直勾勾地盯着他看了好久,却直到转身回去泡咖啡这段时间都没有说话,只是把那个黑色咖啡杯摆在桌子上的时候像是自言自语地喃喃了一句“我真是个傻子”。

cco还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拉住wkm问你干嘛无视我,wkm一脸不耐烦地说你又不是真的我干嘛要理你,我不能再沉浸在这种无谓的幻想里了。cco无奈了,一把抱住他问这样够真实了吗?wkm又愣了好久才把cco推开,然后又开始自言自语“怎么又变严重了,连肢体感觉都影响到了吗?”边说边找自己让医生给他开的药。cco把药抢了说你没病我回来了,但wkm死活不肯承认他的真实性,但是抢回来的药总会被抢过去,最后他赌气把那一个月份量的药都倒嘴里了。

cco终于慌了他打120把人送到医院,姗姗来迟的江藤跟cco讲了事情经过。这时候cco才明白wkm那些沉默是在一遍遍给自己心理暗示让自己对cco不存在这件事深信不疑。他没想过自己的“死亡”会对wkm产生这么大的影响。

于是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cco用尽各种手法让wkm相信自己是真实存在的人,但不管怎么做wkm都能找到别的逻辑反驳回去。也因为cco出现的频繁性让wkm对自己的“治疗方案”提了一个档次,他边对自己做心里评估边试图把他的幻想赶跑,但他却一次又一次地看到自己的“幻想”,觉得自己的病越来越重,却没有办法解决。这样折腾自己又折腾cco过了一段时间差点把他自己又整崩溃。cco也很难,不可一世的咨询侦探第一次发现在前精神医生擅长的领域里自己是多么渺小。他没法停止wkm自己对自己的心理暗示,就如他没法改变一年前他制造的假死事件。

于是咨询侦探第一次去找人商量,从心理医生到江藤甚至放弃尊严找了mko,mko说既然他这么拼命否认你的存在你干脆消失好了。cco怼了mko一轮回到wkm家,看着躺在床上看也不看他一眼的wkm突然觉得mko说得对,他最后使出惯常的手段不顾wkm的反对亲了他,但这次wkm没有反抗也没有太大反应,他就是眨眨眼睛看向侦探,侦探悲哀又无奈的一声对不起说出来之后wkm突然红了双眼,但是他还是没有跟cco对话,拉过被子盖住自己试图与世隔绝。

cco又走了,wkm觉得自己的生活总算回归了正轨。没有了cco的阻挠他总算能清理cco的所有物了,但在他把沙包拖到楼下的时候遇到了一个与cco气质完全不一样却拥有一模一样脸的人。

“你好,这个沙包能送给我吗?我挺喜欢的。”

“顺便一提,我叫真海”

end.









反正就是个脑洞把它补全了一下。cco怎么让wkm承认自己的过程没有详写x如果看不懂上面的话大概意思就是wkm为了逃避cco死亡的事实给自己重新创造了一个世界,这个世界里cco是自己的幻想。但刚刚取得的平衡在cco再次出现后被打破,可他内心深处不能再次接受cco消失的可能性,也因为他深信cco不会为了什么人而停留,所以选择了牢固自己构造的世界观,从而从根源上消除了cco再次消失对他的打击,也就有了后面他为了让自己的世界观更加真实而做的各种事。最后cco决定换个身份跟wkm接触,并最后用cco身份跟他告别的时候,那个活在真实世界的wkm再次被打击,所以活在另一个“真实世界”的他更坚定了自己的想法,可他毕竟还是没办法解决自己的情绪会被cco一举一动牵动,所以听到他的道歉知道他要离开的时候还是哭了。

反正就是一个cco作死作到wkm翻脸不认人的故事,希望剧中的cco先生作死时考虑一下wkm的心情不要被我猜中好吧(?)群里太太说这种设定绝对不可能HE的那我们就遵循我们群的宗旨把cco绿掉,俗称我绿我自己x

评论(19)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凌笙溪 | Powered by LOFTER